您好,欢迎登录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列表>通知公告
新闻列表 News List
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
2021-06-01

2018年8月4日下午,以“探索党政一体机制,打造科技与法律融合共生新局面”为主题的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党支部扩大会议在上海铭德大酒店召开。名誉会长兼党支部书记段瑞春,常务副会长陈乃蔚,副会长郭姣、蒋坡、马治国、谭启平、寿步、朱剑明、宋伟、何敏、孙永俭、陶鑫良、朱雪忠,执行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部分常务理事等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名誉会长兼党支部书记段瑞春主持。

blob.png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国法学会《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的通知》(会机党字﹝2018﹞27号)等文件要求。集中学习讨论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为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充分认真学习、深入正确理解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今后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强化“五位一体”,将党的政治建设视为根本性的建设,视为各方面的保障,在学习文件中贯彻好“四个意识”。

段瑞春书记主持召开了支部民主生活会,在认真学习研讨党中央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回顾了学会换届以来的主要工作,听取了各区域2018年上半年工作汇报及后续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学会党建工作,会议研究讨论了申请成立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分党委或党总支的有关事项,在充分征求支部成员意见后,推动就设立党总支或分党委上报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强调,中国法学会张苏军副会长对中国科技法学会给予了“历史悠久、成绩斐然”的高度肯定,学会要在新一届常务理事会成立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探索党政一体机制、打造科技与法律融合共生新局面,推动学会各项事业发展奋发有为、开拓前进。

常务副会长陈乃蔚传达了《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七届一次会长办公会纪要》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围绕成立学会专业委员会、筹建学会学术委员会、设立科技法学会课题及“创新与法治”系列论坛和筹办2018年年会暨庆祝学会成立30周年大会等有关事宜的落地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联系方式|法律声明

© 2007 China Law Association 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7 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