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登录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年会专题
年会专题 Annual Meeting
2009年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年会
 
何梁何利基金学术报告会主持词
2009年12月12日)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在海内外享有盛名的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何梁何利基金第十六届学术报告会现在开始。这次高峰论坛是由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和天津市科委主办,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和天津大学承办。我代表主办单位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持续蔓延,我国经济也不同程度地受到冲击,但我国“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一揽子政策和措施已见成效,国内经济已企稳回升,我们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找准经济增长新的切入点,继续贯彻“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推进我国经济全面复苏,迎接危机后新一轮产业革命,适应形势需要,我们这次高峰论坛的主题是《科学前沿探索与产业高端创新》。我们非常高兴地邀请到四位演讲嘉宾,下面让我介绍给大家,他们是: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著名知识产权专家段瑞春教授;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委员,著名智能计算机专家高文教授;何梁何利基金2008年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奖人,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化学工程专家王静康教授。何梁何利基金2009年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奖人,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热核聚变专家万元熙教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四位演讲嘉宾。
    何梁何利基金是在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支持和指导下,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四位先生共同捐资4亿港元,于1994年3月在香港注册成立的社会公益性慈善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促进中国的科学与技术发展,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加速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15年来,共有850位杰出科学家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的殊荣,何梁何利基金以其规范的运作、严格的标准,具有公信力和权威性评选记录,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和最具权威性的社会力量设奖。目前,天津市共有13位优秀科学家获此殊荣。
    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是根据基金评选章程,每年举行的高层次学术报告会,请何梁何利基金获奖科学家和评选委员会委员就科学前沿问题、热点问题、重大政策问题发表演讲,并展开研讨交流。
我们十分高兴的是,今年是何梁何利基金成立15周年,评选委员会选择在天津举办这次学术报告会,寄托了基金对天津地区科技进步与创新的关心和支持。
 
下面,学术报告开始。

联系方式|法律声明

© 2007 China Law Association 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7 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