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登录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会简介
学会介绍 Association Introduction
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
CHINA LAW ASSOCIATION ON SCIENCE &TECHNOLOGY

        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成立于1988年,是科技界、法律界和产业界的战略联盟,是专注于科技法学研究、科技法制建设和科技创新发展的全国性学术团体。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服务于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科教兴国发展战略,致力于法学研究、人才培养、法律服务、产业促进、国际合作等方面。学会下设培训部、研究部、法务部以及华科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中心、《科技与法律》杂志社等。学会名誉会长段瑞春先生,现任会长房建成先生。
       华科知识产权鉴定中心是同行业唯一由司法部批准从事知识产权司法鉴定的专业机构,是经最高人民法院公告的人民法院司法鉴定人。依托学会高素质的科技专家、经济专家和法律专家群体,接受司法机关和社会各界委托,依法提供知识产权和相关技术纠纷的司法鉴定报告或咨询意见,是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和良好声誉的专门鉴定机构。
     《科技与法律》杂志是科学技术部主管、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重点学术期刊,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扩展版核心期刊,并被《中国数字化期刊群》、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等收录,是法制建设和科技创新的重要信息平台。
       中国科学技法学会培训部近年来与美国律商联讯集团、国际士研机构等著名培训机构合作举办了“企业知识产权论坛”、“商标与品牌保护年会”等,与美国商会、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合作举办了“创新领导者知识产权赴美高级访问学者研修”、“企业领导者知识产权赴美研修”,与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合作举办了“全国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培训”等重要培训与交流项目,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同。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将在这个极具挑战性、探索性和开拓性的平台上,携手国内外政府机构以及科技界、产业界、法律界、司法界、学术界,努力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微信公众号

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微信公众号.jpg


联系方式|法律声明

© 2007 China Law Association 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7 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