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登录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年会专题
年会专题 Annual Meeting
2009年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年会
 
何梁何利基金学术报告会主持词
2009年12月12日)
 
下面,第四位报告人,也是最后一位演讲人,是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教授。段瑞春教授是我国著名知识产权及技术创新专家,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省部长级高级干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防大学兼职教授。
段瑞春教授曾任国家科委和科技部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司长兼副秘书长,牵头制定《技术合同法》、《科学技术进步法》、《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多部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由他牵头完成的《中国技术合同制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94年至1999年,任国务院知识产权办公会议办公室主任,为中国同美国、欧盟等科技合作知识产权谈判的首席代表,在我国“入世”有关知识产权谈判中,担任主要代表,为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做出贡献。2000年至2006年,担任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对我国企业改革、创新、知识产权和品牌战略有深入研究。他是我国《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至2020)》有关专题研究组负责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总报告和有关研究报告评审组组长。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994年1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派出由时任国家科委体改司司长的段瑞春同志为团长、中国银行香港分行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有关人员组成的代表团赴香港与捐款人代表会谈,就创立何梁何利基金结构大纲达成一致,双方草签了何梁何利基金信托契约等文本,为基金的诞生奠定了基础。段瑞春教授曾就知识产权、创新政策做过多场报告,给在座不少同志留下深刻印象。但他今天的演讲题目是“光荣与责任”,向大家介绍何梁何利基金的创立、理念、机制和风采。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段瑞春秘书长。
 
(段瑞春秘书长做报告)
 
    谢谢段瑞春秘书长的精彩演讲,下面,大家有5分钟时间进行提问,有提问的请举手。
   (控制在2个问题)
 
 好,现在提问到此为止。谢谢段瑞春秘书长。
 四位嘉宾的精彩报告,到此已全部完成,让我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四位嘉宾的精彩演讲。
 
现在,我宣布,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圆满结束。谢谢大家。
 

联系方式|法律声明

© 2007 China Law Association 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7 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612号